先說,我是婚攝。
但,以下內容,與婚攝無關,跟一陣陣莫可奈何荒謬有關!!
 
話說昨天…
我高雄新人宴客的飯店一樓就面臨狂風暴雨
一堆人受困一樓大廳出不去也進不來
我新人在三樓宴客
但是新娘房在頂房
但是電梯卻因為坑座積水停用.....
 
昨天真的超離譜
我們新娘造型室在頂樓
我看一群人,只要換禮服時間到(每一對都差不多時間)
吼~
超好笑
一群人穿著禮服在樓梯上上下下
 
上面說的,其實還不夠慘....
因為,這間飯店真的很貼心~ 竟把每一間新娘休息室「全部」都安排設置在頂樓
但哪知道,頂樓的優點這回可都來了…
昨天,外頭下著大雨
裡面給我下起了翩翩小雨(我們那時候可一點都不覺得詩情畫意...唉)
 
而其中有兩間新娘休息室因為狂滴雨,到最後只能在換禮服時
把新娘專屬的化妝室一個一個都拉到走廊上來暫時克難進行
幸好,我的新娘家財力、實力、腰力雄厚(哈~)
當初一口氣先預訂了三間休息室(因為原先有高級長官要蒞臨,那間是給長官休息的,但是長官後來因為颱風去視察災情)
 
不過,昨天因此在頂樓的走廊上,看見很多工作上認識的各家新秘
那樣的感覺好好笑(大家以前都躲起來,即便同一家飯店中也都不知道彼此都在)
而且,接下來突然感覺變成是各家新秘在走廊上舉行技藝競賽
大家全部擠在走廊,認真的模樣,讓我的心中突然感到好可愛…..
很可惜,身為婚攝
這時候竟然忘了應該要拍一下這難得景象,遺憾ㄚ!遺憾~…
 
哈哈哈哈..............我那時候只覺得,這樣是還要多久ㄚ,老天爺!!!!~~~~
 
因為一直聽見那種強風刮過門窗細縫的聲響,活像鬼吼聲
尤其是我們還在頂樓,隔著窗看著外面風雨交加、東西都在外頭飛過來、飛過去
新人、新秘和我,大家都覺得好恐怖,很怕這些東西突然從外頭衝進來......
 
後來,整個飯店上上下下,因為人走動關係,導致內外多少都有水跡
有一對新人在做好造型正走下樓梯時,因為腳踩高跟鞋,又走的太趕
走到一半新娘突然一個打滑失重摔倒
看那新娘穿著禮服卻狼狽地跌坐在地上,痛到抱著新郎哇哇大哭
我倒覺得她是痛到一同連宴客這些的種種委屈都一起哭了出來
 
因為一連串的內外問題,飯店也因此出菜嚴重「底累」~ 
一個結婚迎娶+午宴
我從早上凌晨,拍到下午整整四點半
說良心話,大夥都知道,若沒特別節目,一般高雄的宴客速度是出了名的快,但今天在高雄的午宴是很難得會這樣的!!
結果我卻意外的也在一樓大廳受困了半個多小時,因為至少擠了快300個人在飯店大廳
我當時目睹強風就這樣隔著落地窗在外肆無忌憚的肆虐,當下真的好冏
 
不過,我們在新娘房因為出菜慢、加上受困飯店內,只好一直待到四點
飯店差不多時間到了。就通知我們午宴的新人是該離開了
要離開時,我在另一個休息室看到一個準備晚宴的新娘
看著那新娘托著下巴,似乎很落寞在想些什麼
我想說當關心她好了,就直接踏進門去就開口問她還好嗎??
她…無助地說…….
因為積水,新秘短時間內都到不了,他的婚攝還在等水退
誇張的是她家人(中部下來),竟然還在塞車
而且,她說她已經接到30幾通她的同學同事等等賓客的電話,都說不能來了
 
我看她感覺很淒涼,都快哭了.... 
 
後來大概四點三十左右,換我今天預約今天晚宴的新娘撥電話給我…
聲音聽起來也是很落寞
我急急忙忙安慰她,一邊說我快到了(其實我還在路上狂奔淋雨中)
結果她竟然跟我說…. XXX我想你不要來了,我的訂金就給你了,對不起……
因為平常我和這新娘一直有保持婚禮事宜的聯繫
我直覺是這新娘應該遇到什麼事了
我就接著馬上說…
您是想把婚宴延期嗎? 我說沒關係,只好日子不相衝
我可以配合你再來拍也沒關係
哪知道…..
她說不是….
她說她中南部的家人有三台遊覽車現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
而且她說她請的新秘,也因為淹水車子拋錨過不來
她說搞成這樣,沒有賓客沒有場子也沒造型
她說我再去拍照只是留下傷心的紀錄…
我此刻已經可以深刻感受到她的悲傷….
 
晚上十點左右,我撥給這個無緣的新娘想說安慰她
因為之後要出國進修完全沒時間補請宴客,只好矇著頭選擇今晚舉行宴客
沒想到她說,因為這個颱風
她原先預定的30多桌,只來了13桌客人……
我聽到整個人都傻住,我就可以想像新人的心情了….
沒想到,這颱風天宴客已經夠慘,這新娘卻又接著說……
到家後他們也發現婆家住的新房也淹到一部份..... 我已經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結果…..
 
我到家後,我也哭了
因為.....
我一路全身濕,開車快到家後才發現,我家附近根本都在淹大水
誇張的是,已經到了膝蓋部位…..
我只好快點找個高的地方停好車,帶著相機行李淋著雨捲起褲管狂奔回家
到家時,我也發現,原來我家...也慘遭颱風淹水的毒手.......$%^&*
 
結果,想把相機送修,無奈今天高雄又停班停課
我只好先用暖爐伺候他..........
後來打電話給相機維修站
他們說他們明天一開門就幫忙我處理(我猜是很多婚攝,今天都在想要快點送修的關係吧)
我心裡想,那今天我是在拍心酸的嘛……
 
細說傳說…
古人有說:結婚時下雨,就是新娘小時候偷騎狗的關係
 
我猜,昨天在南台灣結婚的新娘們
小時候不是騎了珍禽異獸
 
就是偷偷騎"迅猛龍"上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郁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