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女兒:
你才三個月大,但我一想到有一天你要嫁人,不知道對方家庭會不會疼你,媽媽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我要你知道,媽媽是你最穩固的依靠。

在你成長的時候,媽媽會盡全力栽培你,媽媽會讓你見多識廣,留學、法國菜、迪士尼、滑雪、藝術表演、甚至名牌貨等等,媽媽都會讓你嘗試看看,因為一旦你用過了,你就不會被那些物質的東西綁住,所謂的名牌貨不過就那樣罷了;但你不會有很多,因為媽媽還是要你知道,你想繼續過那樣的生活,將來就要靠自己的本事,但這種本事不包括機關算盡地想要嫁進豪門。

在你上小學的時候,每逢寒暑假,媽媽會送你到桃園的一間育幼院辦的體驗營,媽媽希望你知道,這個世界上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過著跟你一樣的生活,這些小朋友並沒有做錯什麼,因為人無法選擇父母;如果你將來有能力,要多多幫助無助的人。

對於來家裡打掃的阿姨或保母,你一定要對他們很客氣並且心存感激,因為沒有他們,我們家不會這樣井然有序。

媽媽希望你能找到一個相愛、並且與你旗鼓相當的伴侶;這位男士對待你的方式,會像你父親對我一樣的尊重與愛護。我跟你父親結婚時,我們從來沒有為了任何一筆結婚的費用爭吵,因為該給我的禮遇,你父親沒有少過一樣,我是個非常快樂的新娘。

你外公外婆是非常開明、且非常公平的父母,他們沒有收你父親一毛聘金,連喜餅都不要,認為公證結婚就好(別懷疑,媽媽並沒有先上車後補票,你是爸媽在婚後計畫下生出來的孩子),給我的嫁妝是一間房子,這跟給你舅舅結婚的禮物是一模一樣的。

有一天你結婚時,媽媽也將不收聘金,也會給你一間房子,至於喜餅嘛,來個十盒好了,媽媽畢竟比外婆貪吃甜食多了。

媽媽從不否認自己是個不能過苦日子的人,舉凡多數女人喜歡的五星級飯店婚禮、鑽戒、豪華禮服,媽媽全部都要,所以媽媽不會嫁給一個平凡的男人。至於你,媽媽將不會干涉,嫁到環境好的家庭,媽媽給你的房子,你可以拿去出租,租金當作私房錢;若嫁到環境不好的家庭,媽媽給你的房子,你們夫妻倆可以搬去住,少了揹房貸、或是婆媳問題。

即便是說得如此輕鬆、開明,媽媽還是要告訴你,媽媽其實不捨得妳嫁到經濟困苦的家庭,但如果你執意要嫁,媽媽也只好在後面做你的後頓、無怨無悔。

接下來我要告訴你,外公外婆在媽媽婚前跟我講的擇偶標準,媽媽覺得終身受用,現在我要把它傳承給你。
外公說,大戶人家的小開最好不要嫁,因為嫁進去就會沒有自我了;要嫁一個有本事的男人、財產都是自己賺並且願意與妻子共享的男人。
外婆說,幸福婚姻有三要件:愛情、金錢、及美好的性生活。

往後,過年期間如果你想回娘家,媽媽我不信什麼「嫁出去的女兒初一回娘家會帶衰娘家」,任何時候都歡迎你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郁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